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学位工作
通知公告
核心期刊目录
优秀学位论文
学术道德规范
常用下载
学位申请
  硕士
  博士
  在职专业学位
学位论文
  硕士
  博士
  在职专业学位
论文开题
  硕士
  博士
  博士开题答辩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位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3年6月研究生学位工作的通知(第9号)

关于2023年6月研究生学位工作的通知(第9号)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即将进行,为保证答辩前后的工作顺畅衔接,现将近期有关学位授予的主要工作说明如下。

一、关于优秀论文评审事项的提示

(一)优秀论文评审的政策依据

《长江大学评选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管理办法》(研院发〔201819号)。网址链接为:https://gs.yangtzeu.edu.cn/info/1011/2267.htm

(二)优秀论文评审的注意事项

1.评选时间:优秀学位论文应当在答辩时,由各答辩委员会主席(或答辩小组组长)召集该组答辩委员现场确定。评选比例、优先推荐、盲审运用等情况,详参《关于2023年6月研究生学位工作的通知(第8号)》。

2.报送时间: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将在答辩过程中评选出来的优秀学位论文进行汇总,并将《长江大学2023年优秀学位论文汇总表(表1是硕士,表2是博士)》(附件1)的电子版及签字盖章扫描件于2023年6月9日前上报至研究生院学位办。

3.为切实保障学位论文质量,确保学生根据答辩委员会已经做出相关修改,研究生院在答辩表决票上新增“修改后通过”一栏,关于修改后通过的有关解释,详参《关于2023年6月研究生学位工作的通知(第7号)》。对于被答辩委员会评议为“修改后通过”的论文,应填写(附件4:学位论文修改情况记录表),并与论文盲审结果、表决票等材料一并存档,以便论文抽检时回查到人,切实维护学院和导师本人的利益。

二、关于学位论文第二次复制比检测的提示

各培养单位对通过答辩的学位论文定稿进行第二次复制比重复性检测,检测不合格者推迟授予学位(硕士论文文字复制百分比<30%,检测结果视为“合格”,否则视为“不合格”;博士学位论文复制百分比≤15%,检测结果视为“合格”,否则检测结果视为“不合格”。特别说明:以上比例适用于一般情况,上级教育部门或教指委另有要求的,以上级教育部门或教指委的要求为准),导出知网文献检测结果,并上传至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凡是申请学位的研究生都必须进行第二次论文复制比检测且提交至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

三、关于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召开的提示

研究生培养单位应在盲审、答辩等工作结束后,须召开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专题讨论本院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工作,根据《长江大学博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长大校发〔2020〕12号)和《长江大学硕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长大校发〔2020〕13号)中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向研究生院提交建议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名单的电子版和签字盖章扫描件(附件2、附件3,建议授予学位名单汇总表有变动,以此表为准。)

特别提醒:学位论文答辩结束后,应预留研究生修改学位论文时间,在召开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时,需审查答辩意见为“修改后通过”的学位论文研究生已经修改,导师已经确认,并最终由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表决是否建议授予学位

考虑到学校毕业工作的整体安排,建议于5月29日(周一)前完成学院评定分委员会的召开。

四、其他提醒事项

(一)科研成果抽检情况通报

经过前期抽检,申请2023年6月学位的研究生中,目前科研成果符合条件的博士研究生25人,硕士研究生约1900人。请其他科研成果仍未符合条件的研究生,抓紧上传有关成果材料。另,科研成果符合条件,仅证明满足授予学位的基本科研条件,不代表满足学位授予的所有条件;是否授予学位,按照有关规定办理。

(二)学位材料截止提交时间

按照《关于做好2023年6月博士、硕士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研究生院网站通知公告栏2月9日已发布)的有关规定,所有申报材料将于2023年6月2日(周五)15:00停止接收,请拟申请学位的研究生做好有关准备。逾期不再接收今年6月的学位申请支撑材料(该时间为第七次通知)。

                                               

                                                      

                                   研究生院学位办

                                           2023年5月11

1.关于做好2023年6月博士、硕士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https://gs.yangtzeu.edu.cn/info/1037/5523.htm

2.关于2023年6月研究生学位工作的通知(第2号)

https://gs.yangtzeu.edu.cn/info/1037/5532.htm

3.关于2023年6月研究生学位工作的通知(第3号)

https://gs.yangtzeu.edu.cn/info/1037/5586.htm

4.关于2023年6月研究生学位工作的通知(第4号)

https://gs.yangtzeu.edu.cn/info/1037/5587.htm

5.关于2023年6月研究生学位工作的通知(第5号)

https://gs.yangtzeu.edu.cn/info/1037/5615.htm

6.关于2023年6月研究生学位工作的通知(第6号)

https://gs.yangtzeu.edu.cn/info/1037/5629.htm

7.关于2023年6月研究生学位工作的通知(第7号)

https://gs.yangtzeu.edu.cn/info/1037/5652.htm

8.关于2023年6月研究生学位工作的通知(第8号)

https://gs.yangtzeu.edu.cn/info/1037/5672.htm

作者: 日期:2023-05-11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