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导师队伍
导师遴选
导师管理
导师学院
  导师风采
  导学成果
  经验交流
  优秀案例
 
导师管理 您的位置: 首页 - 导师队伍 - 导师管理 - 正文
告全体研究生导师书

全体研究生导师: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学校秉持“生命至上”理念,将师生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采取了一系列及时、有效的举措,全力保障校园平稳有序。为充分发挥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同心抗疫、共渡难关,在此,特向全体研究生导师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弘扬正能量

我们要深刻、完整、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要利用好课堂教学、在线辅导等手段,引导全体研究生学习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共同维护学校抗疫工作大局。

二、保障教育教学,停课不停教

根据学校要求,我们要充分利用“长江雨课堂”“腾讯会议”等网络平台,保质保量完成课程讲授。结合网络教学实际,创新教学方式,丰富教学内容,充分调动研究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综合采用讲授、研讨与学生报告等多种方式,努力提升线上教学效果,切实保障“停课不停教”。对有特殊情况的研究生采取“一生一策”的方式,做好研究生的线上科研和论文指导工作。针对当前无法进入实验室、开展实践环节的情况,做好前期实验数据的整理,及时进行阶段性成果的撰写,全力指导研究生按进度完成学业。

三、强化责任担当,身教胜言传

我们要带头遵守学校及属地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引导研究生在学校里面“静下来”,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增强研究生责任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要主动关注研究生的学习、生活近况和心理动态,积极给予关心、关爱和帮助。如果发现研究生有头痛、干咳、发热、流涕等症状,及时向学校报告,按照有关程序进行应急处理。同时,主动参与政府部门和学校安排的下沉社区、师生生活保障等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学校抗疫贡献力量。

无惧与困难角力,更彰显长大人的胆魄;不懈与精神对垒,更凸现长大人的坚韧。各位研究生导师,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克时艰,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确保疫情期间“不停课、不停教”,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 日期:2022-10-12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