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导师队伍
导师遴选
导师管理
导师学院
  导师风采
  导学成果
  经验交流
  优秀案例
 
导师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导师队伍 - 导师学院 - 导师风采 - 正文
名导工作室主持人许锋介绍

导师简介

许锋,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楚天学者计划“特聘教授”,湖北省优秀青年骨干人才,长江大学教务处处长,中韩加园林植物资源利用与种质创新中心负责人。主要从事植物重要经济性状调控基础与应用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1项,其它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近5年获省部级科技奖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高水平论文100多篇。

凝心聚力,强化导师团队建设

优秀学生的培养需要优秀的导师队伍,许锋教授吸纳了一批青年教师组建导师团队,并注重发挥各位团队成员特长,逐渐形成了一个目标一致、方向统一、注重创新的优秀团队。为提高团队的凝聚力和归属感,许锋教授建立并长期坚持每周例会制度,无论多忙,总能召集大家聚集,时间或长或短,来沟通一周内取得进展,解决团队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不断强化导师团队凝聚力,激发科研潜能。他注重发掘每位教师的优点和不足,并仔细记录,在日常的科研过程中进行针对性指导,努力让每位青年教师绽放最美的自己。

许锋教授常用“要做学生成长道路的指路人”这句话与团队每位教师共勉,“指路人”“知心人”也成为了团队每位教师对自己的要求定位。数年来,在他的带领和团队成员的努力下,团队在“银杏次生代谢物合成机制研究” “植物聚硒的生理与分子机制”等方面取得了系列创新成果,发表高质量期刊论文百余篇,项目团队中张威威、廖咏玲、叶家保、王启剑、王莉娜等青年教师均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达到团队成员国家自科基金全覆盖。


立德树人,保证人才培养质量

作为一名教师,许锋教授自任教以来,一直坚持“精心育才”的理念,坚守教学第一线,长期站立于学生培养的前列。多年来,许锋教授为博士生、硕士生讲授“植物基因工程”“高级分子生物学”等课程,深受学生喜爱。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许锋教授坚持立德树人,注重研究生培养质量。在科研实验、学位论文、各种竞赛中,许锋教授都会给予学生耐心的指导,团队研究生多次获得了国家奖学金、优秀毕业生、“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金奖、“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赛金奖等多项荣誉。近年来,许锋教授团队共培养了66名研究生,3名博士研究生。培养的研究生部分在高校任教(如长江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桂林理工学院、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等),部分到农科院、农村局等事业单位就业,更有一批学生到双一流大学或国内知名科研院所继续读博深造,如四川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中国林业科学院等。许锋教授团队不断加强人才培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向社会输送了一批批优秀人才,使他们也逐渐成为工作单位发展的中坚力量。


作者: 日期:2022-11-29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