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研院概况
研院简介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联系方式
 
研院快讯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城信研究 融合发展”研究生跨学科学术沙龙暨创新论坛报告会顺利举办

(通讯员 李立洋 王玉碟)4月20日下午14:30,长江大学“城信研究 融合发展”研究生跨学科学术沙龙暨创新论坛报告会在长江大学东校区12教402举行。本次活动由城市建设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共同举办,旨在进一步营造研究生学术科研氛围,促进跨学科的交流融合。电子信息学院团委书记,康玮教授,城市建设学院土木与工程管理系副主任、硕士生导师赵云峰老师,城市建设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折海成老师,城市建设学院学工办副主任魏民生老师莅临活动现场,各学院的研究生积极参与。

活动开始,两个学院五位研究生报告人依次对自己的学术报告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首先城市建设学院李世杰同学与毛振豪同学分别就《废玻璃混凝土的高温试验研究》和《活性粉末混凝土高温后性能和损伤检测研究》做了分享;电子信息学院的付齐同学讲解了《智能模型下的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评估》研究的意义与目的,同时还分享了一些学术研究中应当注意的问题,为我院研究生减少学术道路上的不少弯路;第四位是来自城市建设学院的付鹏同学,他的分享题目是《渗流-应力耦合作用下类砂-泥岩组合岩石力学特性及渗透机理研究》;本次活动最后一位分享的学长是城市建设学院的石鹏同学,他给同学们介绍了论文发表的详细流程,以及中英文期刊的投稿周期,并推荐了部分期刊供同学们参考。

听了五位研究生报告人的分享后,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向学长们询问平时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城市建设学院研一学生向李世杰学长提问了有关“废玻璃混凝土高温性能实验”在具体实验过程中遇到难点时的解决方法以及做实验的中后期应该注意的事项。李世杰学长热情解答道:“对于实验的难点主要是对于高温仪器的使用,要注意在取出实验试件时先让仪器冷却一下,同时要带手套要避免烫伤。实验中后期需要注意的是论文的写作,比如论文框架的搭建,实验数据,图片的整理等。”学生交流环节结束后,城市建设学院的赵云峰老师和折海成老师作为本次跨学科学术交流的嘉宾分别对五位主讲人的报告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并且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在场的同学也收获良多。随后康玮老师为五位主讲人颁发“优秀主讲人”证书并合影留念。

此次跨学科学术交流活动的举办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视野,使同学们对学术科研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帮助同学们对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形成更为清晰的规划。使得我院研究生进一步了解了相关领域的高端论文写作和发表,同时也体现了城市建设学院对于研究生的培养及学术素养的高度关注。


作者: 日期:2023-04-19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