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思政育人
学术文化
队伍建设
奖助工作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长江大学2023年春季开学安全温馨提示

亲爱的同学们:

新学期已经开始,为了帮助大家切实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现将相关开学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1.做好日常个人防护。返校后的学习生活已恢复常态,请同学们勿忘珍惜。坚持做好日常个人防护,切实履行个人健康第一责任。自觉按照学校规定进行健康监测,如有异常情况立即主动报告。积极参加各类体育锻炼,保持宿舍清洁,做好个人卫生。遵守学校的管理规定,尽量减少出校,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活动,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

2.注意身心健康发展。不到无证经营的摊点、餐馆就餐。不私自下水游泳,严防发生溺水事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乘坐无营运证或超载的交通工具,不无证驾驶机动车辆。有特殊体质、因患疾病不能参加某种教育教学活动时,及时告知学校和家属。学习、生活、情感等方面如遇困惑,可以直接向辅导员、导师或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寻求帮助。

3.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未经批准不得在校外租房居住。外出请锁好门窗,严禁夜不归宿。注意用电安全,不在宿舍乱拉(接)电线,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劣质插座或充电器。

4.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对不熟悉的网络游戏、直播活动、QQ群、贴吧等,不接触、不参与。警惕各类电信和网络诈骗,抵制各类“刷单”行为,发现问题及时报警。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抵制各类“套路贷”,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活动。

5.履行离校请假手续。有事离校时,须及时向辅导员和导师请假、报告,获得批准后方可离校;同时,请把个人去向及联系方式告知班长、舍友、家属等。外出期间,务必保持通讯工具畅通。参加勤工助学、社会实践、求职择业以及外出科研等活动,应告知学校和家属,谨防传销、邪教等非法组织诱骗。

6.树立遵纪守法观念。作弊危害大,考试莫侥幸;积极准备,诚信应考。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不信教,不传谣。人生规则千万条,遵纪守法第一条,法治校园需要共同缔造。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3年2月11

作者: 日期:2023-02-11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