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思政育人
学术文化
队伍建设
奖助工作
 
思政育人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育人 - 正文
研究生讲师团第二期第12讲:建设美丽中国

想青年之所想,讲青年之所讲。4月23日晚,长江大学第二届研究生讲师团在农科大楼3073开展专题宣讲活动。此次宣讲主题为“建设美丽中国”,由园艺园林学院姚天舒同学主讲,农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宣讲活动。

 

 

 

姚天舒从美丽中国发生了哪些变化、它是怎样发生的和美丽中国的建设有哪些具体举措三个方面展开宣讲。她通过蒙古国沙尘暴的警示视频,为同学们讲述环境的恶劣情况给日常生活所带来的危害,给大家敲响了环境保护的警钟;她向同学们展示了塞罕坝人将沙地荒原变成人工林海的“人间奇迹”,讲述了塞罕坝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几代人接续奋斗,艰苦创业,把荒山变成绿水青山的感人事迹;提出了“光盘行动”、“变废为宝”、低碳出行和爱护绿植等具体措施。

“生态文明重在建设,难在坚持。我们要携手努力,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弘扬塞罕坝精神,植树造林,绿化祖国,为子孙后代留下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优美环境!” 姚天舒与在场同学共勉。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深切体会到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意义。“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更要加强节约和环保的意识,坚持植树造林活动,充分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服务美丽中国的建设。”农学院研究生陈龙艳说。

作者: 日期:2021-04-28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