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思政育人
学术文化
队伍建设
奖助工作
 
思政育人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育人 - 正文
研究生讲师团第二期第13讲:青春与使命同行

想青年之所想,讲青年之所讲。5月11日晚,长江大学第二届研究生讲师团在东校区10教306开展专题宣讲活动。此次宣讲主题为“担青春之使命”,由信息与数学学院赵悦同学主讲,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参加宣讲活动。

 

宣讲伊始,赵悦通过短视频《觉醒年代》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艺术地再现了一百多年前中国的先进分子和热血青年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一段澎湃岁月,带领同学们体会到中国热血青年的担当。

紧接着,赵悦从革命年代、建设年代和深化改革新时代青年使命三个方面展开宣讲。她说道,“雄关漫道真如铁”的革命年代青年具有解放思想、实现民主自由和拯救国家的使命担当;“人间正道是沧桑”的建设年代,青年要担负起摆脱贫穷落后、坚定社会主义道路以及建设更加强大的中国的使命;“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深化改革新时代,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这个时代青年的使命。

“当代青年要为使命担当所践行。我们应当矢志不渝的爱国,做爱国者;立鸿鹄之志,做奋斗者;得真学问,做有本领者;深入实践,做践行者。”赵悦与在场同学共勉。

此次宣讲以党的历史进程为主线,为同学们讲解了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启迪着大家坚守初心,担当新时代使命,为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作者: 日期:2021-05-12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