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思政育人
学术文化
队伍建设
奖助工作
 
思政育人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育人 - 正文
研究生讲师团走进玉桥社区宣讲

5月24日,我校研究生讲师团走进荆州市开发区玉桥社区,讲师团成员马文琴、郭先哲作了主题宣讲。玉桥社区党员干部、研究生工作部共5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分为上下两场。第一场由讲师团成员马文琴从“全民动员的抗疫斗争”、“疫情下最美逆行者的故事”、“长大战‘疫’故事”三个部分依次展开宣讲。其中,她重点讲述了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来的各种“雷锋精神”,分享了长大人的战役故事,号召大家向雷锋同志学习。

 

第二场,讲师团成员郭先哲主要从“中国道路的未来”为切入点,通过一个个历史事件、一张张图片生动展示了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听了今天的宣讲,我感触很深。马文琴是从我们玉桥社区走出来的,今天又回到这里给我们宣讲身边的抗疫故事,宣讲结合实际,通俗易懂。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觉得这种宣讲活动很有意义。”老党员袁卫国声情并茂地说。

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毛德波介绍,本次宣讲作为研究生讲师团社区宣讲第一站,一定程度上加强当地社区居民对党史、新中国史和民族精神的了解,讲师团下一步将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中小学,开展学习教育主题宣讲。

 

 

 

作者: 日期:2021-05-25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