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思政育人
学术文化
队伍建设
奖助工作
 
思政育人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育人 - 正文
我校第三届研究生讲师团成员选拔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和带动广大研究生提高政治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12月3日,我校第三届研究生讲师团复选活动在东校区13教C区216教室举行,研究生工作部肖彬老师、校研究会主席团、思政部全体成员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

 

经个人报名、学院推荐、综合考察等环节,来自各学院38位候选人进入了本次的复选环节。候选人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科学理论、党史国史社会主义史、世情国情政策、青年榜样故事等内容展开宣讲。评委将从主题把握能力、表达能力、现场互动等方面重点考察宣讲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天宇同学将演讲与情景剧相结合,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抗战老兵欧兴田为战友守墓30余载的感人事迹。人文学院研究生王甜同学从青年有担当,祖国有未来的必要性出发,结合内蒙古医学生请战上一线抗疫的生动事例,呼吁同学们敢于担当。来自园林园艺学院的靳凯竣同学,从乡村振兴战略与美丽乡村建设的背景、内涵及关系、意义及影响、实践及展望四维度,向我们充分展现了在乡村振兴战略引领下,我国乡村建设的新风貌和大变化。本次复选共选拔出20名研究生作为第三届研究生讲师团成员。

 

据悉,研究生工作部将邀请专家对讲师团成员进行指导,安排集体备课、专题培训、跟踪辅导,最终将以微课堂形式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宣讲,预计在本学年内实现所有研究生宣讲全覆盖。

 

作者: 日期:2021-12-08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