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思政育人
学术文化
队伍建设
奖助工作
 
学术文化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术文化 - 正文
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系列: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本硕学生辩论赛

为培养学生的思辨与表达能力,增强本硕学生交流,519日晚7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科楼1104举办本硕学生辩论赛。以硕士生为代表的明德辩论队与本科生为代表的慕晨代表队就“人文关怀与技术支持哪个对养老更重要”辩题展开辩论。

比赛中,八位辩手引经据典、妙语连珠,结合理论与现实充分论证在养老问题中人文关怀更为重要还是技术支持更为重要,双方各不相让,据理力争,口若悬河,精彩绝伦的表现引得台下掌声阵阵。经过立论、驳立论、质辩、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比拼,最终持人文关怀对养老更重要观点的正方明德辩论队获胜。

“以仁心说,以学心听,以攻心辩”,“辩论赛有正反,但养老问题没有正反”,张志超和卢军两位老师对辩论赛进行了点评,并呼吁同学们在辩论赛结束后依旧可以关心养老问题,以强有力的人文关怀和有效的技术支持对养老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 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