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思政育人
学术文化
队伍建设
奖助工作
 
学术文化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术文化 - 正文
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系列:园艺园林学院开展研究生学术文化日插花花艺大赛

(通讯员:卢冰莹)春意未央,小夏初至,为丰富学生学术与文化生活,激发创造潜能,培养审美意识综合素养,2022年5月26日下午,园艺园林学院开展研究生学术文化日系列活动暨第十二届插花花艺设计大赛,活动地点位于长江大学西校区农科大楼三楼大厅。本次大赛由园艺园林学院团委学生会与研究生会联合主办,花卉协会、景观创意协会承办,共青团长江大学委员会协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园艺园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平先锋、学工办主任彭文秀、辅导员卜文琼、专业教师姚振、张霞等,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有李秋杰、陈兰、刘倩和刘春艳。

本次插花花艺大赛以“小夏初至,春意未央”为主题,经过前期报名审核,共有24 支队伍参赛。比赛分为现场花艺制作、寓意阐释、评委打分点评三个环节, 比赛现场还设有景观创意协会作品展及百合、月季多肉展区。每个队伍需限时90分钟内进行花艺作品创作。所有作品完成后,参赛队伍依次对自己的作品主题、设计、寓意、寄语进行阐述,并由评委老师进行现场打分。

下午4点,热情洋溢的开场舞点燃了观众、参赛者们的激情,随即,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结合插花主题,从鲜花的取材,剪叶,构图,布局开始,一枝一叶地修剪,一朵朵美丽盛开的鲜花,在参赛者手中被赋予了新的生命,在喜乐融融的氛围中,一盆盆生机盎然,创意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令人赏心悦目。现场展示的每件花艺作品精彩绝伦,完美诠释了参赛者别出心裁的创意和巧妙的构思。

经过1个半小时的创作,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束,随后,评委老师对现场的作品进行打分最终,经过评委老师打分、分数统计,本次活动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6名。最后,伴随着同学们热情的掌声,主持人宣布,本次大赛圆满结束。本次花艺大赛作品将在7教小广场展出,欢迎师生前往观看。

插花艺术能够陶冶人的情操,丰富人的精神生活。通过插花艺术的学习和自主制作,让学生了解插花艺术的基本知识,在花卉的芳香和美妙中体会经典的东西方文化,激发学生对美的追求,丰富学生的日常生活,增添生活情趣。本次插花大赛为师生带来了一场花艺视觉盛宴,促进广大师生对花卉文化和插花技艺的了解,在为我院学子学习科研之余增添一分生活乐趣的同时,进一步展现了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果,有效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对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加强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 日期:2022-05-30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