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思政育人
学术文化
队伍建设
奖助工作
 
学术文化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术文化 - 正文
第二十期研究生跨学科学术沙龙顺利举行

 

12月5日,以“筑法制之基,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第二十期研究生跨学科学术沙龙在线上顺利举行。法学院程爱军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徐骆老师应邀出席点评交流,100多名研究生同学旁听了此次学术沙龙

法学院的郭伦同学以新时代司法体制改革的举措为出发点展开分享,”捕诉合一“的时代背景、价值分析、争议与完善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介绍,结合理论与现状进行分析有力地呈现了对我国“捕诉合一”制度改革的新思考。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杨鑫同学以新时代好老师的意蕴为切入点,综合教师职业道德和“四有”好教师的概念内涵,从好老师之魂、好老师之根、好老师之基、好老师之源四个方面对“十六心”进行细致化阐述,将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意蕴展示出来。呼吁立足新时代,每一位教师都应不负时代所托,躬身教育、潜心育人,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做好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吴倩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大数据环境下高校主流意识形态教育的SWOT分析与策略选择。借助SWOT分析法,从背景与意义、思路与方法、透视与应对这三个方面,以借势而为、协同育人、主次分明的应对方式,为高校主流意识形态教育提供新思路、新方法。

在点评环节,法学院程爱军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徐骆老师分别作出点评并提出相应建议。程爱军老师首先肯定了各位同学的报告内容与研究价值,随后立足学科思维,建议同学们重视起研究内容的理论与数据支撑。徐骆老师对同学们的逻辑思维和创新性分享表示认可,针对不足之处也提出相应建议。

此次跨学科学术交流活动,帮助各位同学树立起多学科交叉融合理念和学术创新思维,拓宽了研究视野,增进了对不同学科知识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将在今后的研究学习过程中,善用跨学科知识为自身研究添砖加瓦。

 

作者: 日期:2022-12-07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