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思政育人
学术文化
队伍建设
奖助工作
 
队伍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队伍建设 - 正文
我校举办“领雁计划”第二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

(通讯员 沈马锐 姜远婷)领雁高飞,促群雁齐飞。6月5日,我校“领雁计划”第二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东校区11教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活动。

 

会议伊始,参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艺术学院研究生代表荣雪发言,她说: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作为新一代青年,更应当珍惜韶华、脚踏实地,将个人理想与实践相结合,发挥研究生干部在青年中的标杆作用。

 

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毛德波对培训班学员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此次骨干培训是我校实施研究生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其目的和意义;“领雁计划”是一项重大思想政治建设工程,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精选培训内容,突出培训重点;将理论学习与能力锻炼结合起来,成为政治思想上的领头人、理论学习的引路人、科研创新的带头人。

 

紧接着,校团委副书记秦良斌为本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授旗。

 

开班仪式后,孟修祥教授为学员们带来以“怎样撰写学术论文”为主题的精彩第一讲。“论文到底该如何撰写?”他以自身经验为例,分享了研究生时期的自己是如何去写论文,在阅读论文时一定要带着问题去阅读,在阅读中发现问题。最后,孟教授勉励大家:做学问的过程中不仅是在撰写论文,也是在学习如何做人,如何思考。

 

宣传部副部长康群以“新闻写作”为主题,通过两个自身经历的经典案例以及多年从事新闻工作的丰富经验,为我们生动的展示了新闻的力量,传授有关新闻写作的技巧和方法。

 

“何为头雁?何又为领雁?如何去做领头雁?”城市建设学院辅导员何儒权以“雁你所愿:研究生骨干的素养与能力”为主题,阐述了作为一名研究生骨干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与能力,要做好服务引领,在研究生群体中发挥带头作用。

 

党史学习分享环节中,各学院研究生代表以史为鉴,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看党史,必须抓主流和主线”、“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继续奋勇前进”、“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与伟大历史转折”、“遵义会议与长征精神”等主题进行交流,让学员们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成立以来做出的卓越贡献,更加明确牢记历史、展望未来,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誓言!

 

最后,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杜国锋对学员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坚定信念不动摇;二是要努力学习不松动;三是要追求卓越不满足。他告诫大家,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他勉励学员们共同努力,成为长大最美的样子!

 

据悉,“领雁计划”研究生骨干培训班是我校实施研究生思想政治建设工程的重要举措,本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培训内容包括专题讲座、团队建设、实务论坛、党史学习微论坛4板块,旨在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骨干的政治素质、道德修养、学术水平、合作精神和组织能力,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信仰坚定、作风过硬、素质全面的研究生干部队伍。

作者: 日期:2021-06-08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