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学位点评估
通知公告
学位点介绍
常用下载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位点评估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提交研究生教育工作总结的通知
各学院:
      为了“长江大学研究生教育30年及首届学科建设大会”的圆满召开,现要求各学院提供自独立培养研究生以来,研究生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及经验材料。材料总结按照如下提纲进行:
      一、发展历程:学院的学位点授予情况(一级或二级博、硕士点个数、名称、获批时间,开始招生时间等)
      二、人才培养:1.研究生培养数量(所有已毕业及目前在读的在职、非在职的研究生,有具体准确的数字);2.研究生培养质量(①发表论文:研究生作为第一作者,长江大学为第一单位,公开发表 论文的总篇数、其中中文核心期刊篇数、权威、SCISSCIEI篇数;②专利:个数、授权还是发明,有无转让,效益;③奖励:省部级以上具体奖励的名称,获得者基本信息;④毕业论文:省优硕博论文篇数,论文题目,作者,获得时间,指导教师信息等);3.研究生培养模式4.研究生培养基地、平台建设(研究生创新创业基地、工作站,自主校企合作情况) 
      三、制度建设:1.研究生日常管理制度2.研究生奖助制度3.研究生学位授予管理4.研究生群团组织建设;5.研究生精品课程等
      四、社会贡献:(突出人才:列举优秀毕业研究生3~5人,毕业研究生具体情况,政、商、学届知名人物简历现状等)
      五、国际交流:(访学、科研合作、参加国际会议等信息出国访问的学生数,时间、地点、人次、效果)
      六、研究生教育好的基本经验及做法(招生、培养、学位授予、就业等)
      七、不足及建议。
 
要求:
      1、本次研究生教育工作总结,牵涉面广、时间跨度大,涉及到资料的收集查阅,工作量比较大,时间紧,任务重,请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组织专班,保质保量梳理学院研究生教育情况,确保数据准确详实,内容真实可靠,客观反映研究生教育整体情况,把握好时间进度。
      2、各学院根据本院的实际情况,适当开展系列活动(活动计划报研究生院学科办备案)。如:通过展览板的形式,展示研究生教育成果,宣传优秀导师、杰出校友;请知名专家、学者回母校作报告等。
      3、为了工作的顺利进行,请各学院于1114日上午下班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51801057@qq.com,纸质材料盖学院公章交至行政楼南224室(学科建设办公室)。届时,将公布材料上交的情况。
 
      联 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8060078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
                                                                                           
                                                                                                                                                                                                  
                                                                                            2016114

作者:学科建设办 日期:2016-11-04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