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思政育人
学术文化
队伍建设
奖助工作
 
学术文化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术文化 - 正文
长江大学研究生团队斩获“双碳”大赛二等奖

(通讯员 苏东雪)1029日,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在东北林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园艺园林学院“建春农业科技”团队荣获二等奖。

本次团队比赛由园艺园林学院许锋老师、张威威老师指导,博士研究生郑嘉瑞,硕士研究生易雨薇、鲍玲玲、苏东雪和刘伟光共同完成。作品立足于农业生产行业,围绕“互联网+农业生产、管理信息化”体系建设,打造“标准化、数据化”的综合信息服务管理系统以及“绿色化、智能化”的农业生产服务环节,为各产业园区生产主体提供产前、产中、产后全过程专业化和系统化的配套服务,从而推动形成覆盖全园区、业务协同、上下联动、信息共享的发展格局,为保障农业生态安全、实现“双碳”战略目标做出贡献。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东北林业大学承办。大赛以“智慧双碳、创享未来”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293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1963名师生参与。比赛设置七条赛道,参赛作品涉及新能源、储能、低碳、碳捕集、碳市场及计量体系等领域。“建春农业科技”团队的参赛作品成功进入决赛,易雨薇和鲍玲玲两位参赛选手在答辩中沉着应对,获得专家一致好评,最终获得二等奖,充分体现了长江大学“担兴农使命,育强农英才”的教育理念。

 

作者: 日期:2023-11-02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